close

沒什麼,只是那麼一點的感同身受

看見放了一夜的咖啡,滑近口中才發現,酸了

原來咖啡不能放太久

原來要經過,才知道痛

 

沒有東西是永遠存在原來的美好

鐵會生鏽,咖啡會變酸,頻果會腐爛

而人呢?也許吧....

 

這世界太複雜了,我沒辦法不心虛的說我沒有變

變的像小時候口中說的"那種大人"

突然看見以前老師寫給我的信,才發現好久以前的自己

 

「上次你寄給我看的卡片
我看了...而且還反覆看了很多次
我遲遲不知該怎麼回
因為就像是有很多的感覺
卻找不到對味的切點
想告訴你些什麼  
卻又覺得其實我自己也矛盾
 
你真是個早熟的孩子
內心還不是普通的複雜
還是巨蟹座的本會如此
同一天生日莫名的巧
想到我在你這個年紀時
問過自己同樣的問題
"人生到底是為了什麼?"
答案反反覆覆
到現在
 
我還是不懂...
 
如果有
應該就是
遇見人   遇見事
一個複雜   有苦有樂的回憶
然後
記著後   忘記
忘記後   又突然記起
感觸接受著人生不同的刺激
所以  每段人生都不同  不平凡
或許這就是那個原因
 
翻著以前自己高中時隨手寫的一些東西
我訝異著自己逃不出的胡同
還是找不到出去的方向
也續這就是所謂的個性
就像
快樂的人群中
會突然感覺到自己的失落
越是快樂  越是覺得孤單
笑著連自己都覺得虛偽的笑容
 
沉默中
卻也覺得有自己的責任
好像空氣中的那份尷尬
是自己造成
 
所以
常假裝堅強
假裝一切都無所謂
因為
就算說了
也不會有人真的去體會
但又想有人可以真的在乎
看見真正的自己
 
兩個不同面  真的很複雜
 
我有個最好的朋友
是高中跟大學的同學
雖然高中同班
卻也一點交集也沒
但上了大學
雖不同系
但因為有些事   就突然好像是當了很久的好朋友
我們吵過很多次架
她是與我最不合的射手座
我甚至發誓再也不要跟這人在當朋友了
但最懂你的好像就是她
你在她面前可以自在的大笑大哭
她也懂你其實有實脆弱到不行
她還老愛開玩笑說我還真是個麻煩
但也許這就是知心朋友吧...
找到不容易   但一定會有
要不然乾脆我任你當乾女兒好了...
呵~
 
現在
當了所謂的大人
真的覺得不簡單
雖然有了較多的自由
但也多了很多的責任
沒有好與不好
而是走到了這裡
就該去面對不同的事
大人的世界要顧慮到更多不同層面的考量
雖然當了老師
想盡量告訴學生符合社會期待的方法
以後就不會那麼辛苦
但其實
我自己也清楚
只有走過那段複雜的歲月
才能體會那種所謂的青春
 
最近其實也真的發生了一些事
讓我對人生的態度有點改變
 
一向對於未來不想太多的我
看到週遭的朋友一個個完成自己的夢想
原本很多夢想的我
卻一個也沒實現
雖然安於穩定   卻又渴求刺激
所以想通了
人生只有一次
就算想重來也不可能
儘管夢想也許達到很困難
但還是想去試試
了解到別人能幫你的太少   儘管是最好的朋友
畢竟她有她的生活
想法每天在內心掙扎也沒用
日子畢竟不能活在後悔中
只有靠自己
夢想才會變的真實
所以
我一定會出國唸書
我最近在準備囉...
當然我會先考台灣的研究所
至於為什麼啊...
一言難盡囉!
有機會再說...
 
人  生命真的是很脆弱
我們能夠好好的活著
就該認真的活
"反正就這麼糟了   何不笑笑面對"
這是我一直很喜歡的一句話
當我不順利不高興的時候
總會浮出腦中
 
也許我們的人生不是最美好的
但一定是最豐富的
因為我們總有認真體會
 
別怪週遭的大人
因為不同的人總有不同的想法
雖然有些事你真的不能理解
但其實有些事你真不能改變
與其這樣
到不如活出更精彩的人生
讓生命中的缺憾少些
大人的行為不能為你決定什麼
而是你自己決定能影響你多少
人生總有些遺憾
但如果可以讓完美的部分擁抱接受那片不完整
 
與其不開心
到不如想簡單一些
開心的過
不要因為一片烏雲
而阻隔了看見其他的美好
想法  感覺  
其實只在一念之間
積極好好的過生活
就像
"陽光照近進黑暗的屋裡
連灰塵也會閃閃發光"
(一個詩人寫的,我好喜歡!)
所以讓陽光照進來吧!
 
"A ZA A ZA FIGHTING!!!"
多唸幾次就真的會覺得很有活力喔!
感覺精神都來了!
這是浪漫滿屋裡Rain跟宋慧喬常說的喔!
意思就是"加油加油"的意思囉!」

 

 

我不能說,現在的自己到底算不算出過社會
但或許,看的也多了一些
我沒以辦法用文字表明我所有的感受,或許是不願意吧...

 

 

只是有一種感慨
每當以為自己找到了家,才發現又只是失望

 

"我想看清,卻越看越不清,我以為自己到過天堂,卻怎麼還是失望" 

 

 

好貼切,卻也好傷心
如果可以真的想一直待著,有個歸屬感
但,世界會變

 

 

走在路上的行人啊,武裝著自己,拿著長茅總是不小心刺中別人
防衛的盔甲,有時也會不小心的被刺穿了

 

 

或許我還不能夠適應這世界,或許我早就被這世界同化了
或許有天我也變成了心中只有利益和銅臭味的大人
再也沒有愛,再也沒有自我

 

我希望我不要變,但我不能保證我做得到
也不能坦言我現在做到了,也許等到我入土的那天,我才能給你答案
因為所有的答案在最後才能有總結,不是嗎

 

 

 

好難打的題目,當初的靈感全沒了
文不對題的就原諒我吧

只是感覺某些東西在改變
有點失望...誰說的永遠不會變?

 

"我還以為我們能不同於別人,我還以維不可能的不會不可能"

 

 

原來都一樣


 

 

 

別傻了


 

 

 

 

 

 

要堅持也要有心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go596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